任秀蘭陪京站美食伴在路燈下寫作業的孫女晴晴。(好心市民供圖)
  近日,遂寧市民黃小姐看到感人的一幕:一個七八歲的小姑娘席地而坐,在一個板凳上認真地寫著作業,一位環衛工人在一旁慈祥地看著小姑娘。旁邊不時有路人上去借錢看看小女孩,關心地說兩句。昨日,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與51歲的環衛工人任秀蘭取得了聯繫。寫作業的是她8歲的孫女晴晴。
  父母離異帛琉奶奶撫養8歲孫女
  “晴晴的爸爸因車禍喪失了部分工作能力,2歲半那年關鍵字父母又離了婚。晴晴從生下來就一直是我在帶,現在馬上8歲了。”提到孫女過往,任秀蘭不停地擦拭眼角。任秀蘭以前在城裡打零工,撫養晴晴捉襟見肘,一個熟人介紹她到環衛局來掃地。晴晴的爺爺在城裡蹬人力三輪車。
  任秀seo蘭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並沒有停下手中的工作。“這個婆婆盡職盡責,我隨時走這邊都是乾乾凈凈的!”家住遂寧市金色海岸的張婆婆說道。
  最大心愿讓孩子健康成長
  當記者問到為什麼放學後不回家做作業時,晴晴抬起了頭說:“家裡沒人,晚上天黑我害怕。”
  “我們老兩口就盼著晴晴健康長大,以後考上大學過好日子!”任秀蘭哽咽著說道。晴晴說:“我考試在95分以上的時候最開心,因為我考好了,爺爺奶奶和爸爸都會很開心,而且會給我獎勵,奶奶獎勵我一元錢,爺爺獎勵我一元錢,爸爸會獎勵我十元!”
  “奶奶還給我買了一個豬豬存錢罐,每次得到獎勵之後我都會把錢放在豬豬肚子里,一年級的時候我總共得了一百多元的獎勵。我要把這些錢存著等到我讀大學的時候用。”
  “你坐在地上不冷啊?”熱心市民張小姐拉著晴晴的手問道。“不冷,因為奶奶給我要了一個木板放在地上讓我坐著。”但是張小姐轉身低聲告訴記者,“她的手已經涼透!”
  市民關愛送來臺燈和暖手袋
  任秀蘭在採訪時多次提到,“還是不要寫我們的故事了,我害怕報道後我會失去工作,害怕領導批評我上班時間將孫女帶在身邊,但是我們家裡情況真的特殊,我平時都是讓娃娃自己坐在那做作業,偶爾過來看一眼她,真的沒有影響我的工作。”
  遂寧市環衛局的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遂寧市的環衛工作分了四個片區外包,平時檢查下來還不錯。“不影響工作就沒問題。”
  12月2日下午5點,好心市民劉女士得知晴晴的故事後,給晴晴送去一個充電臺燈和一個暖手袋。“這樣懂事的小娃娃少得很了,給她們送溫暖,出一份綿薄之力!”
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胡旭陽實習生李季  (原標題:路燈下的陪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d91xddwq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